欢迎访问广东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--网络中心!
当前位置: 部门首页   >   网络安全   >   正文

新加坡防止网络假信息法令生效,个人最高可判10年


107日消息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,近日新加坡对付网络假信息的法令生效,个人违反最高可判坐牢长达10年,罚款最高10万新加坡元(约合人民币518590)

据了解,早在今年5月新加坡国会通过防止网络假信息和网络操纵法案。根据法令,内阁部长有评断信息真假,然后发布指示要求更正或撤下信息的绝对权力。当事方若对指示有异议,可提出上诉。

102日新加坡政府电子宪报公布防止网络假信息和网络操纵法令(简称POFMA)的生效日期,以及相关附属法例的事项。不愿遵守指示的网络平台可被判罚款高达100万新加坡元(约合人民币5185900)。恶意散播假信息的个人也可被判坐牢长达10年,罚款最高10万新加坡元(约合人民币518590)

信息显示,新加坡政府关于网络假信息的立法工作已历时一年多。相关人员也强调,假信息在网上快速地传播,在很多国家构成严重的问题,因此有必要立法防止假信息破坏社会凝聚力。





版权所有 2016 广东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 网络中心 

地址:广东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酒管楼四层丨邮政编码:523960
联系电话:0769-39026792